I'm not TAIWANESE !!看一下吧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schyi
2003-10-22 03:27:33 UTC
Subject: I'm not TAIWANESE !!看一下吧

          I'm not TAIWANESE !! I'm Taiwaner.

我也問過老美老師這個問題,他的答案是字尾"ese"是有點輕視的意思(但年輕的一輩已漸漸淡忘) 或許古字典裡才查得到,不過既然別人都這樣說,就不彷改一改吧!就當多學一個單字,I am a Taiwaner not Taiwanese, I come from Taipei.
建議大家把Taiwanese 這個詞,改成Taiwaner

前兩天xx的英文老師告訴他們,以前英文教科書用法有錯誤,因為Chinese是鄙視的用法。

聽說現在教科書將修正為Chinish,i.e.要將『ese』改為『ish』。

然,Taiwaner也是可以的。日本人早已不自稱Janpanese,因為他們也知道這是不好的意思,於是他們自稱Janpanish。

英語稱呼另一種劣等民族時,就是把結尾用ese,相同的Japanese、Vietnamese也是。就像我們叫老外阿多仔,是因為日本人看不起老外,稱他們A dog,日文發音就變成阿多仔。Korean他們就不用< FONT color=black size=4>ese結尾。但後來台灣人這個詞出現,不知道是誰開始用Taiwanese這種稱呼劣等民族的用語(也許現在的英文老師也不知道),就一直延用到今。這種歧視性的用法,我從很多老外口中証實。

從我第一次跟老外接觸到現在,我都說I'm a Taiwaner.

That means people from Taiwan.

Just like New Yorker.

我的老外朋友向別人介紹我時,也說:He's a Taiwaner,碰到不懂的,就補一句:Just like New Yorker, people from Taiwan.

妳要讓別人知道你是臺灣來的,或許有更好的稱呼,但這個不錯。

為了台灣人民的國際形象,請大家踴躍轉寄此信!!!

--
好康訊息!
Openfind 提供免費撥接電話:40508888
※來源:61.13.*
蘭陽子弟

凍結憲法,制訂台灣基本法。
schumy
※來源:61.13.*
蘭陽子弟
2003-10-24 01:04:44 UTC
Post by schumy
this is bullshit, don't believe a word of it
Every now and then, a moron would post something like this.
The mental institutions should do their job and keep these morons inside.
schumy
2003-10-25 18:12:26 UTC
Post by 蘭陽子弟
[...]
it seems that it is very easy to make up something out of no where, as long
as it seems to make some kind of sense, and somehow you'd see tons of dudes
swear by it

sad, isn't it

and let me teach you a new word, "hoax"
evilbean
2003-10-24 01:05:54 UTC
那台語要怎樣說
不是福建話喔
我都是寫taiwanian...可以嗎???

※來源:140.120.*
schyi
2003-10-24 08:24:53 UTC
※ 引述《蘭陽子弟<***@ms1.hinet.net》之銘言:

請問一下你有多聰明呢
IQ 300 嗎?????????????
※來源:61.13.*
蘭陽子弟
2003-10-24 09:53:27 UTC
Post by schyi
請問一下你有多聰明呢
IQ 300 嗎?????????????
沒多聰明,只比你多懂一個字而已。
baracooda
2003-10-24 11:44:33 UTC
Post by 蘭陽子弟
Post by schyi
請問一下你有多聰明呢
IQ 300 嗎?????????????
沒多聰明,只比你多懂一個字而已。
Taiwan, Taiwaner, Taiwanest
小強
2003-10-24 12:25:48 UTC
Post by baracooda
[...]
這種言論,每過一陣子就會出現,真不知是真是假。

我也來造字好了,嗯,叫 Taiwanian怎麼樣,蠻好聽的吧?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u0-28.u203-203.giga.net.tw] [Login: **] [Post: 49]
2003-10-24 16:55:29 UTC
Post by 小強
[...]
並沒有這回事

請不要誤人子弟

難道你沒有聽過viennese嗎
如果 ese 是歧視用法
維也納宮怎麼會稱自己是 viennese??
另外,葡萄牙不也是portuguese..
他們會取歧視自己的名字嗎???

更何況台灣之前也不是 Taiwan
是 Formosa.. 人叫 Formosans
如果是因為歧視, 那當初不是該叫 "Formosese"??

根本就胡來嘛

如果要來吵這個 先來外文系讀個語言學 不要在這裡丟自己的臉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oasis.Dorm13.NCTU.edu.tw海
蘭陽子弟
2003-10-25 02:25:37 UTC
Post by 餓
Post by 小強
[...]
讀語言學的應該知道motherese這個字。這個字的另外一個名稱是caretaker speech,
可以在Crystal的語言學辭典裡找到,有些語言學概論的書裡也有。這字的意思是
照顧孩子的人使用的語言。語言學家發現照顧孩子的人跟孩子講話的方式常常有些
特殊的用語句法等等,因此認為這種語言形式對小孩子學習語言有相當的關係。
因為照顧孩子的通常是母親,所以有motherese的名詞出現,就是mother加ese。
說ese是歧視用法的人,是不是自認比語言學家還懂?motherese可能是歧視用法嗎?
說這些人笨,一點都不過份。
凍結憲法,制訂台灣基本法。
2003-10-24 16:57:33 UTC
schyi, if you continue this thread I will lodge a complaint at openfind.
米菇小呆
2003-10-24 17:51:13 UTC
Post by 小強
這種言論,每過一陣子就會出現,真不知是真是假。
我也來造字好了,嗯,叫 Taiwanian怎麼樣,蠻好聽的吧?
Taiwanish
Taiwanica
Taiwania
我來亂的
--
╔╮╔═╬╮╔╮╔╬═╮
 ╔═╬╮ ╔╯╔╗

duary
2003-10-25 02:14:14 UTC
Formosan最好聽啦

※來源:154.5.*
schyi
2003-10-27 03:51:23 UTC
全文只是轉載而已.並非小弟的意思.

有需要把人看的如此扁嗎??

若有任何人覺得不如你的意.那小弟先說聲很抱歉啦~

懂得虛心的人.才會學的更多

只有上帝才有資格評斷一個人.我們都不是上帝,不是嗎??
※來源:61.13.*
蘭陽子弟
應 英 小 白 鼠
2003-10-27 09:01:54 UTC
Post by 餓
Post by schyi
schyi, if you continue this thread I will lodge a complaint at openfind.
應該是.. lodge a complaint " against " sth.

請指教..

--

我生日是10月10號喔 生日雖過 但是要記得喔^^
。╠銘傳╬築夢別境╣ 。 ≡telnet://bbs.mcu.edu.tw≡ o
○╚╩╩╩╩╩╩╩╝○o From:218-168-45-247.HINET-IP.hi。 ○ 。。
2003-10-27 10:25:29 UTC
Post by 應 英 小 白 鼠
Post by 餓
[...]
lodge a complaint (against you) at openfind
against you 省略
at 沒有代替 against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wretch.twbbs.org勝以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 fl-pc132.FL.NCTU.edu.tw海
n***@kkcity.com.tw
2003-10-29 03:42:54 UTC
Post by 小強
[...]
是假的。

法語和葡萄牙語等拉丁語系的語言中都以 "-aise", "-oise"
等字尾表示「從某處來」或「屬於某處」等等。傳到英文就
變成 "-ese" 的字尾了。台灣稱作 Taiwanese 是因為葡萄牙
語中先這麼稱呼的。葡萄牙人自稱 Portuguese (葡萄牙語:
Portuges).

--
│ bbs.kkcity.com.tw │  ╲  ╲  ╴ ▌ ▌ ▏ KK免費撥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