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一個主詞的古早發音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蘭陽子弟
2003-08-10 02:43:39 UTC
我記得you的古早發音是thou
I 的古早發音是『ㄇㄨㄚˊ』(不好意思,我用了注音文...)
很急,想請教一下『I』的古早發音,怎麼拼呢?
麻煩各位先進了
拜託拜託....
這不是什麼古早拼音啦。thou跟you是兩個不同的字,
you原來就是第二人稱複數,後來取代了單數的thou,
所以原來單數的第二人稱是thou。

至於I,你說「古早發音是ㄇㄨㄚ」,指的應該是法文
的第一人稱所有格moi。英文裡沒有這樣的字,古早發音
也沒有。
☆ [Origin:椰林風情] [From: 56.73.30.61.isp.tfn.net.tw] [Login: **] [Post: **]
蘭陽子弟
2003-08-13 00:56:40 UTC
Post by 蘭陽子弟
[...]
moi不是所有格
是pronom tonique
中文有的翻成”重音代名詞”
有的翻成”加強語氣代名詞”
我的法文不太靈光,moi是可以做代名詞,
但也可以用作所有格。例如chez moi。